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款奶茶检出日落黄 消费者需警惕奶茶变“毒茶”

    在高温天气下,不管是逛街,还是下班回家,路过奶茶店时,有不少人就忍不住来一杯冰爽奶茶解解热了。然而,有些奶茶可得谨慎购买,为什么呢?因为有可能不太适合喝到肚子里去,比如在近段时间里,深圳就有一家饮品店的2款奶茶检出日落黄了,这种东西又是什么?

    奶茶被检出成分不合格
    奶茶被检出成分不合格

    据了解,8月10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了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在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2770批次中,检出不合格样品43批次。其中,龙华区素匠泰茶餐饮店销售的2款奶茶检出日落黄,具体为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分别检出日落黄0.11g/kg及0.097g/kg。

    日落黄超量会致人慢性中毒
    日落黄超量会致人慢性中毒

    简单一点来说,这2款奶茶检出日落黄后,意味着消费者喝多了会慢性中毒。据悉,本次抽检的检测机构是“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依据国家(GB 2760-2014)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对样品进行检测的。

    国标规定,茶饮是不得使用日落黄的。而且,超量使用“日落黄”引发慢性中毒。检测工程师介绍,“日落黄”溶于水呈黄光橙色澄清溶液。人工合成色素易在人体内蓄积,导致慢性中毒,引起腹痛、腹胀、消化不良和瘦弱等。

    同时,过多色素还能消耗人体内的解毒物质,干扰体内正常代谢反应。所以人工合成色素的用量须严格控制,不得随意超范围使用。所以,这对于经常买奶茶的朋友来说,可谓是一个提醒了。虽然奶茶好喝,但为了身体健康,该注意的,有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