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 2018网购火车票取票规则

    现在已经到了八月中下旬了,下个月月底就是中秋节,想必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提前在网上买好火车票了,以便到时放假了可以顺利的搭车。不过,也有一些人是第一次选择通过网络订票,所以不是很清楚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的,这种茫然无措的感觉有时可是令人相当没有安全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常规的取票方式吧!

    网购火车票有多种取票方式
    网购火车票有多种取票方式

    在准备上网订火车票前,大家可以先在中国铁路官网上浏览下一些关于车票的基本规则,其中就有一项是谈及到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的。一般有三种方式可选,即去车站售票窗口取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取票、车站自助售票机取票。

    按提示操作即可取票
    按提示操作即可取票

    首先,选择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的,乘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进行纸质车票换取,需注意的是,非二代身份证及系统无法识别证件购买者,则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

    然后选择到铁路客票代售点换取的,乘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就近铁路客票代售点进行纸质车票换取,同样的,非二代身份证及系统无法识别证件的购买者,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

    如果是去车站自动售票机取票,那么也很简单,只需要带上订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证件,去到机前,通常也就知道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了,因为都有步骤提示的,一般就是拿身份证在机上一刷,然后选择需要打印的车票就可以了。

    经过这样的一种简单介绍,想必大家也就清楚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了,其实在网络这么普及的环境下,从订票到取票,再到乘车,都是相当方便了,再不懂的,也可以在车站问一问工作人员,马上就可以把问题解决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