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不是奶茶是毒药 两款奶茶检出禁用物质你还敢喝?

    奶粉现在最受消费者青睐,毕竟现在的天气也是很热,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奶粉来解渴的,因为奶粉是冰的,也是非常好喝。但是近日,有数据指出这不是奶茶是毒药,一下子成为了焦点,现在奶茶竟检出禁用物质,而且喝多了会慢性中毒。

    商家不服奶茶检测结果
    商家不服奶茶检测结果

    喝奶茶会中毒你知道吗?现在两款奶茶检出禁用物质,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不过,现在数据检出这不是奶茶是毒药,很多商家都不服这些检测结果,涉事奶茶现在还在销售当中,令人震惊!

    奶茶被检出日落黄
    奶茶被检出日落黄

    8月10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2770批次,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生产经营主体1404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20385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43批次。

    其中,龙华区素匠泰茶餐饮店销售的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分别检出日落黄0.11g/kg及0.097g/kg。据了解,本次抽检的检测机构是“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依据国家(GB2760-2014)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对样品进行检测。国标规定,茶饮是不得使用日落黄的。而且,超量使用“日落黄”引发慢性中毒。

    检测工程师介绍,“日落黄”溶于水呈黄光橙色澄清溶液。人工合成色素易在人体内蓄积,导致慢性中毒,引起腹痛、腹胀、消化不良和瘦弱等。同时,过多色素还能消耗人体内的解毒物质,干扰体内正常代谢反应。所以人工合成色素的用量须严格控制,不得随意超范围使用。

    涉事奶茶仍在销售

    根据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通报称,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该局已要求相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过记者来到涉事门店,却发现一名店员以负责人不在场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的两款奶茶仍在销售菜单中。

    为什么还堂而皇之销售

    通过多方渠道,记者联系到了奶茶店负责人吴先生,他表示,抽检人员是用外卖的方式,将奶茶送检,最后查出有日落黄,他们不认可这一结果,并向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浪所申请了复检。

    复检也难逃下架处理

    针对这名负责人的说法,记者也向大浪管理所求证,负责人说,他们的确对奶茶店进行了复检,但检测的是新批次的奶茶,不代表旧批次送检奶茶合格。他们已经责令奶茶店,对涉事奶茶下架处理。目前,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浪管理所已经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