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奶粉遭污染 污染的奶粉尚不清楚是否进入国内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有关奶粉问题是家长最关心的,因为奶粉是关心到宝宝的成长健康,所以作为家长都会选择最好的奶粉给宝宝。但是近日,爱尔兰奶粉遭污染,污染的奶粉尚不清楚是否进入国内。

    爱尔兰奶粉疑遭沙门氏菌污染
    爱尔兰奶粉疑遭沙门氏菌污染

    作为一名家长,你会选择什么品牌的奶粉给宝宝呢?其实现在好多人都比较青睐爱尔兰奶粉,而且销售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现在爱尔兰奶粉遭污染,据悉,多国发出预警信息,所以买进口奶粉要注意了。

    根据这则编号为2018.2152的预警通报,这起沙门氏菌污染事件涉及的产品为爱尔兰产婴儿配方奶粉,被定性为“严重”。最初由法国报告,之后爱尔兰、荷兰等都发出了预警。但生产厂商、产品批次以及是否还在销售等具体信息还有待补充,也尚不清楚污染事件的原因,以及涉事奶粉是否出口到了中国。

    去年8月以来,法国最大乳制品企业——拉克塔利斯集团就被爆出婴儿奶粉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导致数十名婴儿生病。而到了今年2月,拉克塔利斯集团承认,2005年,该集团收购的一家奶粉工厂被查出受到沙门氏菌污染,但10多年来未被彻底清除,一直在进行生产。污染事件涉及1万多吨奶粉,被销售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规模堪称前所未有。

    此前,法国宝怡乐婴幼儿乳品企业的婴幼儿“防吐助消化”奶粉也曾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启动召回程序。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感染者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