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什么时候出 三星发布首款新标准5G基带今年底见

    相信4G网络对于一些人来说已经不管用了,总盼着5G网络能够早点到。然而,为了迎接5G的到来,各大与5G相关的厂商都在着力准备着,那么究竟5G什么时候出呢?除了高通、华为、vivo等等厂商再今年年底推出商用5G之外,连三星发布首款新标准5G基带今年底见!

    5G上市时间公布
    5G上市时间公布

    我们都知道5G网络是4G时代的一个全新升级版,不仅仅在网速上大大提升,在智能无人驾驶方面更是一个更大的变化。今年关于5G的消息是层出不穷,但是终究还是没见到5G上市的准确时间。那么5G什么时候出呢?看看三星官方的回应!

    三星方面宣称,利用5G基站和一个搭载ExynosModem5100调制解调器的5G终端原型机,它已经成功地完成了OTA5G-NR数据传输测试。由于这一测试模拟了真实世界的蜂窝网络状况,因此三星认为这将加速5G的商业化脚步;同时三星也已经与一批全球的运营商和合作作伴进行5G方面的合作。

    8月15日,三星在官方网站宣布,它已经研发出业界首个全面符合3GPP(3rdGenerationPartnershipProject)Release155G新空口最新标准的5G基带——ExynosModem5100。该基带基于10nm工艺,并能够对2G、3G和4G进行兼容。

    除了用于移动设备,三星表示ExynosModem5100还能够用于IoT、高分辨率视频、实时AI和自动驾驶。关于具体可用的时间,三星称消费者可以在2018年年底用上这款产品,意思是说三星发布首款新标准5G基带今年底见。而ExynosModem5100也会与RFIC、包络追踪(ET)和电源管理IC方案一起提供。

    与4G时代相比,5G时代更是一个群雄逐鹿、豪杰并起的时代;各大5G相关厂商都在着力推进,以迎接5G时代的到来。仅就5G终端侧而言,就已经有高通、华为、三星、英特尔等厂商在进行5G基带方面的工作。

    具体来说,ExynosModem5100支持3GPP5G标准下的Sub-6GHz频段和毫米波频段,并支持2GGSM/CDMA,3GWCDMA,TD-SCDMA,HSPA,and4GLTE等一系列现有频段。其中在Sub-6GHz5G频段下,它可以最高达到2Gps的下载速度;而在毫米波频段下,最高可以达到6Gps的下载速度。另外,ExynosModem5100还能够保证4G网络下的下载速度达到1.6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