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天前的外卖 商家使用菜肴包加热出售未告知消息者

    网上售卖的外卖真的很新鲜吗?卫生问题真的会达标吗?其实这些问题我们也不知道,只是我们心里面认定为这些根本就不卫生,但是为了生活有时候是没办法才吃的。但是现在商家售卖十天前的外卖被曝光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菜肴包吃用有危害吗
    菜肴包吃用有危害吗

    十天前的外卖出售,相信大家都了解过相关新闻了,因为现在很多商家都使用菜肴包加热出售,所以有的菜肴包可以放置三个月出售的。不过,消息一出去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些商家太无良了,甚至有的消费者不知情。

    据调查显示,这些外卖店的后厨基本上都摆满了大量的微波炉。有顾客下单,商家就出沸水中加热后的菜肴包,搭配上素菜和米饭,然后就打包交给配送员。而这些菜肴包的保质期为3个月到半年。也就是说,你点的网红外卖很可能是10天前做的。

    对此,商家表示一方面是统一加工制作,食品安全更加可控;另一方面也能满足外卖行业高速度的要求。生产厂家认为这种模式社会认同度不高,因此建议不要告知点餐人。他们表示:“飞机上吃的也是复热的餐包食品,也没有告知,我们选择了跟随行业内的做法。”

    对于外卖商家使用菜肴包的做法,网友们看法不一。有网友认为,现在的大型餐饮连锁都流行预制菜,而且统一加工制作也相对更干净卫生,没什么问题。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虽然这些食品并没有问题,但商家并未告知消费者是菜肴包,多少让人不舒服。有的消费者对菜品的新鲜度和品相要求较高,外卖商家应提前告知,让消费者自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