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暗访拼多多窝点 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

    拼多多虽然出现在这电商行业没多长时间,但是有关于它的各种“花样”新闻报道是真的没在少数,从一开始,拼多多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便宜,但现在呢?日前一位女生暗访拼多多窝点,揭秘拼多多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

    拼多多消费者亲自暗访
    拼多多消费者亲自暗访

    该女生消费者是一名95后,她和大多数消费者一样,通过拼多多网购,我们也都知道,拼多多以“拼团网购”为主打,但网购回来却发现物品常常会让人失望,“里面卖的东西太low,而且即使拼成功了,也没有便宜多少。”这次该女生暗访拼多多窝点,来看看她都发现了什么?

    消费者走访假冒产品窝点

    95后女生特地登上中国商标网查询网络上曝光的假冒产品的注册商标、地址,发现大多数都在广州番禺大石地铁站附近的村子里,于是女生暗访拼多多窝点之路便开始了。8月13日,女生走访了好几家公司,发现不是查无此地,就是公司大门关闭,后来村民告诉她,在大山村有条街卖电视机。经了解得知,拼多多网上大多数电视机都是商家进行组装,然后找个牌子贴上去,成本不过250元左右。

    拼多多窝点山寨商品遍地
    拼多多窝点山寨商品遍地

    在走访番禺大石的时候,除了电视的零部件小作坊,更多地还有服饰装饰类小作坊,工人们个个窝在一个个小小的生产车间。女生说,“拼多多上那些低价电视,也就是这么来的,而且商家还不亏。”女生暗访发现拼多多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至于山寨假冒产业的由来,女生认为也许是因为“穷”,因为穷,所以有市场,但这些假冒产品还是要依法取缔。

    打击制售假冒产品行为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明,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拼多多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开展调查。次日又发布最新消息称,在2018年度相关专项行动中,将打击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整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