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欲7500元出租三居 中介抢房出10800元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外打工求职,最先要负担的就是房租的问题了,在不同的城市中租房子的价格都是不同的,有很多时候租房也是通过中介,收取一定的中介费是肯定的。在北京房租仍在上涨,有业主欲7500元出租三居,却遇到中介抢房出10800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中介抢房哄抬房价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6月份上涨2.9%。更有房产中介直言,“目前房租整体涨幅同比超过10%,特别是五环、六环附近的房子,根据面积大小,很多都是500元、1000元地往上涨。

    7500元出租房子
    7500元出租房子

    据了解北京天通苑的陈先生本打算以7500元的价格将房子出租。蛋壳公寓和链家旗下的自如为争抢房源,多次向陈先生抬高房租,最后蛋壳公寓给到10800元/月。以此计算,单获取房源这一环节,房租就涨了44%。陈先生在网上发帖时称,“资本进入租房市场,垄断大量房源,最终通过提高房租,吸干年轻人的血。”

    自如和蛋壳公寓都是比较知名的长租公寓品牌。近两年,长租公寓发展迅猛,创业公司、房企、传统中介等多个队伍涌入,竞争激烈。除了长租公寓被指责为抢房哄抬房价,普通中介也被曝存在抬高价格以垄断房源的现象。一位网友表示,曾有邻居的房租被中介从5000元抬到8000元。即相当于直接涨了60%。

    中介抢房出高价
    中介抢房出高价

    影响租金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市场供需问题突出。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17年8月到2018年2月,链家平台新增租赁房源套数连续7个月环比下降,租赁新增供给仅为2017年高峰的50%。一方面,楼市调控政策的最终目的是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另一方面,2017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2万人。此外,单身潮的来临,提高了北漂青年租房的概率。

    租赁房源本就有限,又很有可能流入到哄抬价格的中介手中。如果这一趋势不变,北京的房租或将越涨越猛。未来,房地产税的出台,也将影响人们对租房价格的预期。不合理的租金回报率,说明房价和房租肯定至少有一个需要调整。然而,房价难降,房租易涨。不过,如果房租高速增长,终会有大批年轻人因难以忍受高昂的生活成本和不高的生活质量,投靠新一线或家乡省会城市。

    在这业主欲7500元出租三居,中介抢房出10800元的事件中,房租,或将成压垮年轻人的第一根稻草。现在房租涨势将越来越猛,买不起也租不起了,如果说这房租赶超收入,那么相信这租不起的呼声也就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