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刚稳房租大涨 房租整体涨幅同比超过10%

    好消息,如今部分城市房价处于稳定的状态当中,想要买房子的朋友现在可以考虑一下了。不过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现在房价刚稳房租大涨了,一些城市整体涨幅同比超过10%,不少租户都纷纷叫苦了。

    房租为什么会出现上涨
    房租为什么会出现上涨

    如今租金涨幅,不少人都表示租不起房子住了,因为现在的租金根本不稳定,一线城市的租金连续上涨,如今“买不起”转变成“租不起”,令人心寒。租金上涨,对于很多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来说,是不轻的负担,我们来看看最新消息!

    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不仅需要房价的稳定有序,也需要租金的稳定有序,不仅要把房价关进笼子,也要把租金关进笼子,如果租金接棒房价,让房价上涨没有完成的“任务”由租金来完成,让炒房不成的人进入到炒租行列,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就有可能倒在起点上。表面看,近期住房租金上涨,与毕业季、就业季的到来有关。深层分析,更多的是资本涌入后新的炒作行为的“预演”。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资本的支持。但如果资本带着锋利的毒牙进入,就必须有去毒和消锋的手段,否则,必然会造成住房租赁市场的腥风血雨。凡租住者,大多是刚需阶层,是买不起房一族。如果因为租金上涨过快,让大多数人从“买不起”转变成“租不起”,“住有所屋”的目标就将渐行渐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内涵,显然不能只满足于买房,还应包括租房。

    在市场需求扩大的情况下,租金可以涨,但是,决不能无序地涨,没有规矩地涨。尤其不能成为资本的玩偶,成为炒房者获取暴利的另一个平台。当下,金融机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涉房贷款。所不同的是,此次的涉房贷款,主要是奔着住房租赁业务而去的,只要企业愿意从事住房租赁业务,就可以没有任何门槛地投放资金。相关机构测算,大型银行对租房市场承诺的融资总规模已达到了3万亿。显然,这些钱大多会贷给开发企业和运营租房业务的第三方机构,一小部分给租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