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核桃有什么禁忌 食用核桃注意这些事项

    说到核桃,大家都不陌生,并且还经常吃,因为核桃是最佳补脑的食物,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核桃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虽然核桃的作用和功效都很好,但是核桃是不宜多吃的,那么食用核桃有什么禁忌呢?

    吃核桃会有哪些好处
    吃核桃会有哪些好处

    核桃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严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甚至水样大便,造成身体脱水,如果因食用核桃造成腹泻,请及时就医。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一般来说,每天食用核桃仁的量应在40可左右,大约4、5个核桃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核桃仁和红枣、大米一起熬成核桃粥喝,保健效果更佳。

    因为核桃含脂肪较多,忌食用过量,否则会影响消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然而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食用核桃有什么禁忌都有所了解了,但是食用核桃的注意事项应该要多了解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核桃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吧。

    吃核桃不能喝浓茶。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且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吃核桃时忌饮浓茶。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

    一些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核桃,核桃中富含了很多的热量可能会加重我们高血压病者的病情。

    核桃和洋地黄同吃会中毒。核桃与洋地黄相克。核桃可以加强洋地黄的毒性,引起中毒反应。

    根据食物相克学说: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总而言之,经常吃核桃可以补脑,以及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但是食用核桃注意以上这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