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瓜子多少钱一斤 海瓜子的营养价值

    海瓜子到底是什么?这个有些许陌生的名字,但如果提到蛤蜊可能会更加熟悉,没错,海瓜子是一种浅色的小蛤蜊,目前在市场上其实是多见的,2018年海瓜子多少钱一斤你了解过吗?海瓜子的营养价值呢?有多高?

    海瓜子的学名就更深奥了,叫寻氏肌蛤,是贝类海产品,盐度较高的外湾或岛屿的滩涂中就是它生活的地方,每年的八九月份,也就这个时候,都是海瓜子产卵繁殖的好时机,在中国南北沿海较为多见。那么市场上海瓜子多少钱一斤?

    海瓜子市场价多少
    海瓜子市场价多少

    海瓜子有野生和人工放养2种,而且它在农历七八月份的时候是最肥大的,所以这个时候购买海瓜子最合适。根据最新价格行情得知,海瓜子的价格一般是7元/公斤,好一点的价格要10元/公斤,近期这海瓜子市场价每公斤普遍在7元-10元之间。

    它的肉质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沿海人野生食用贝类之一,那海瓜子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多高呢?食用了它有什么功效和作用?海瓜子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它富含蛋白质、铁、钙等多种营养成份元素,是一种高营养的大众化海产品。

    海瓜子的营养价值不但高,而且还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平咳喘等功能,同时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的作用。经常食用海瓜子对甲状腺肿大、黄疽、小便不畅、腹胀等症也有一定的疗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