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关闭里拉支付 因羊毛党用土耳其里拉买机票赚差价

    有关注国际消息的朋友,应该在近日就有听说到土耳其里拉暴跌的相关信息了。而受此事影响,有媒体报道称携程关闭里拉支付了。不过,对于没了解过此方面讯息的朋友而言,这些情况初次听起,也是难免感到一头雾水。所以,携程关闭里拉支付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况?

    利用漏洞在携程上买票套利
    利用漏洞在携程上买票套利

    据报道称,近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再次狂贬,在这情况下,出来相关消息称有“羊毛党”从里拉汇率暴跌中发现巨大“商机”,即在携程上使用土耳其里拉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从土耳其里拉暴跌中赚取差价。

    利用汇率买票退票赚差价
    利用汇率买票退票赚差价

    传言称,100万元人民币的购票款可以退出117万元人民币。对此,才有了携程关闭里拉支付的举措。携程方面表示,的确出现了里拉突然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目前已经关闭里拉支付。但对于是否是人为利用该漏洞进行大规模汇率差套利,携程方面暂未回应,表示稍后会公布该事件更详尽信息。

    那么,为什么出现如此套利的空间呢?“一般来讲,即使是汇率市场稳定的情况,都会有汇率差价的情况出现,有套利空间,但一般不大,而刚好土耳其里拉近期出现了较大波动,短时间内产生了更大的套利空间。”

    银行资深人士钟先生向相关记者解释,“可以理解为,携程和合作的银行和信用卡,一般会采取比较稳定汇率进行结算,但土耳其里拉这次急剧的暴跌,汇率还没反应到结算上,短时间内造成了较大的汇率差价。”

    据了解,今年以来,里拉兑美元累计贬值超过了40%。上周五(8月10日)土耳其里拉暴跌逾20%,8月13日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态势仍在继续,开盘再跌10%,首次跌破7的关口。

    另外,据环球网报道称,除携程关闭里拉支付外,多家有土耳其业务的电商、旅游、共享租房类公司也已经紧急关闭了土耳其里拉付款通道。了解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这方面的消息也就知道个大概了,如果买完机票退票时真的可以多得到钱,那免不了是会被羊毛党盯上的。不过,大家也要记得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