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办升学宴被查 因违规操办酒席被罚礼金全部退还

    如今8月中旬了,其实不少的学生都要上学了,特别是刚刚考上大学的同学,因为他们会学校还要军训等等。不过,你的孩子上大学办了升学宴没有呢?然而近日,有村民办升学宴被查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举办升学宴被罚款上千元
    举办升学宴被罚款上千元

    村民办升学宴被查?或许大家都会认为这是犯法了才会被查的,如果仅仅是办升学宴就不会被查了。事实是这样的,村民办升学宴被查,因为违规操办酒席,因为在贵州省福泉市是禁止滥办酒席的,如今村民收取的礼金全部退还。

    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接民众举报称,辖区有位彭姓村民家在举办升学宴。接线报后,街道办联合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同辖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所等部门,前往现场调查。据介绍,当执法人员来到福泉市马场坪街道三堡村瓦缸苗寨农家乐时,发现这个昔日冷清的饭店人来人往,前来道喜的客人络绎不绝。

    经查证,现场正在办升学宴的是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鱼酉村的村民彭某,违规操办酒席8桌。执法人员立即劝离前来吃酒席的民众,对饭店违规操办酒席这一行为进行阻止,并现场向大家宣传禁止违规操办酒席政策。

    随后将收取的礼金全部退还给来吃酒席的民众,并让大家签订“不参与滥办酒席承诺书”,最后,执法人员按照"鱼酉村村规民约"分别对办升学宴的村民彭某、瓦缸苗寨农家乐罚款500元和3000元。

    当事人彭某也意识到了这个错误,并表示以后不会违规操办酒席。据了解,2018年来,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通过广播、电视、拉横幅、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禁止违规操办酒席,今年共整治违规操办酒席60余起,为老百姓减轻了经济负担,为福泉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和简朴的社会风气。据了解,去年以来,福泉市出台规定,凡婚丧嫁娶的酒席一律不准操办,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