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的网约车不合规 网约车司机重回“黑车行业”

    北京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很多乘客发现好像又回到了打车难、约车更难的时期,这样的抱怨声已经持续多时,有不少网约车司机也很无奈,现在更是有99%的网约车不合规,很多网约车司机重回“黑车行业”。

    网约车行业规范出台
    网约车行业规范出台

    为了规范网约车运营,整治网约车乱象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了,截至今年7月1日,《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正式生效,当时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组织了十几个执法大队对各类网约车乱象进行查处,只用了半天时间,在1800辆网约车中,就查扣了45辆黑车。

    与此同时,全国一共多达210个城市出台了网约车细则文件,但是网约车的合规率极低,全国竟有99%的网约车不合规。网约车新规决定,网约车上路必须有运输证、驾驶员证,还要有平台在当地的合法运营资质,三证齐全才可运营。事实上,由于无法取得合法资质,已有大量网约车司机重回“黑车行业”。

    现在很多网约车司机由于害怕风险已经放弃了,北京不少外地车牌的网约车也退出了网约车市场,回去开出租车了。从这些现象我们可以看到,为规范网约车市场而出台的系列新规,确实对城市中不合规的网约车造成了打击,全国99%的网约车不合规,现如今网约车行业越来越规范,虽然目前正经历洗牌期,但未来依旧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