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买错票欲阻起飞被拘 当机票买错日期了应这样做

    当人们有出行计划时,如果是选择搭乘飞机,想必都会提前买好机票,这样时间一到,便可顺利出行。可在买机票这件事上,有的人一粗心,就容易犯错,比如近日就有一名女子买错票欲阻起飞的事情发生了。最后,一整机的乘客都因为这名女子买错票欲阻起飞的行为而耽误了出行,这样的做法曝光后,不得不引得网友们进行批评。

    女子买错机票大闹机场
    女子买错机票大闹机场

    据报道,在8月12日,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有一名女乘客因自己买错机票后当场吵闹,还谎称飞机上有炸弹,让工作人员忙活了好一阵。据了解,当天中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哭闹,一名男子正在旁边进行安抚。

    经过了解,事情缘由起于该名女子买错票欲阻起飞并称飞机上有炸弹。原来,当事女子误将10日从南宁飞往哈尔滨的机票,订成了11日的。当天到机场发现无法办理登机手续后,就吵着要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并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售票人员一听,就赶紧报警了。而在经全面的清仓检查后,机场最终也确认飞机上没有爆炸物威胁,原本已经登机完毕的172名乘客和63件托运行李这才重新回到飞机上,最终导致这趟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该女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经过调查取证之后,警方对其处以5日治安拘留处罚。按道理来说,自己买错票,其造成的后果应当自己承担,所以这名女子买错票欲阻起飞的行为是不对的。

    可万一真的把机票买错日期了,又该怎么办呢?通常处理这种问题的有两种方法,其一就是能改期的机票就改期,即使要补交费用也没办法。其二就是申请退票,然后再看看能不能重新买正确时间的机票,但就是不能采取前面那位女子的做法,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