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城市买药可刷社保卡吗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

    在不少群众眼中,买药要是没得报销,那社保卡就显得有些“浪费”了,可要是身体健康的话,也不会总是要用到社保卡去买药的,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忘了这张卡的密码了。忘掉之后,当需要用到了,很多人就会因为不知道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而有些茫然无措了。始终记不起来,又不知道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那这卡就用不了,这才更像是一种浪费。

    社保卡忘了密码可重置
    社保卡忘了密码可重置

    实际上,要是你忘了自己的社保卡的自助服务密码,那么是可以选择到社保卡的对应服务银行找服务窗口的人员把密码重置了,或者不去银行的话,还可以去各地的社保中心重置密码的。此外,社保卡还有分个人医保账户、金融账户,要是忘记的密码是属于这类的,可以拿到社保卡服务银行进行密码的重置。

    社保卡密码需记好
    社保卡密码需记好

    一般找到解决此类问题的机构了,自然就可以再去找到工作人员,向其诉说自己遇到的问题,对方通常也会告知你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并帮你处理好对应问题的。当然,为了避免奔波或其他的麻烦,该记的密码,大家还是要记得的好。

    另外,还要跟大家说的是,如果各个城市之间在医保个账方面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现异地结算的功能时,那么大家有社保卡的,也无法在跨城市买药时使用的,即一般只允许参保人在自己已参保的地方使用社保卡。

    不过,随着相关部门在社会保障这方面服务体系的不断优化,说不定不久后的将来,大家拿着一张社保卡,也能实现“一卡走天下”的目标的,毕竟祖国现在各方面都在不断的进步,这类便民举措总是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