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酸奶机买什么牌子的质量好 酸奶机怎么做酸奶

    生活中,有的人喜欢喝纯牛奶,有的人则喜欢喝酸奶,纯牛奶没法自己生产,但酸奶却可以,因为市面上有很多酸奶机可以买。不过,即便有这样一种先进机器存在,也仍有不少人是不太懂得用酸奶机怎么做酸奶的。没掌握正确的做法,那买的酸奶机可就显得有些浪费了,所以接下来马上就来告诉大家酸奶机怎么做酸奶的!

    美味酸奶可以自主制作
    美味酸奶可以自主制作

    一般买到酸奶机后,要先用开水消毒,经常有人容易忽略这个问题或者觉得不重要,其实如果这一步没做的话,也很容易影响酸奶的效果,因为用开水消毒才能将酸奶机里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杂质弄掉。

    酸奶机做酸奶的流程
    酸奶机做酸奶的流程

    第一步完成后,就是选择菌种了,常用的菌种有纯酸奶和酸奶发酵剂,买的时候要详细查看生产日期,越近越好。然后混合鲜奶,将两者以1:10(酸奶:鲜奶)的比例放入酸奶机内,搅拌均匀,插上电源,这就是第二步。

    来到第三步后,有的人应该也就猜到接下来用酸奶机怎么做酸奶了。因为这时设置好发酵时间,就差不多了。一般来说用纯酸奶作为发酵源时,其发酵时间在6—8小时左右,如果用酸奶发酵剂作发酵源时,则大约在8—12小时间,但是它会受周围气温的影响,如果气温过低的话,它所需要的时间也相应更长。

    到了设置时间后,查看酸奶,如果其呈现凝固状,证明已经制作成功。做好的酸奶可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在吃的时候加点调料,风味更佳。按照这些步骤操作,应该没有谁还不懂酸奶机怎么做酸奶了吧!通常来说,买个好的酸奶机,就很省事了。

    这里所谓的“好”,指的就是选择有品牌的产品了。比如斯维林、小熊、九阳、天际、日创、北美、荣事达、苏泊尔、灿坤、联创这些就是酸奶机十大品牌,不管是质量还是售后,都是较为有保障的,有需要的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