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砍价银行卡被盗? 帮忙砍价会损失自己钱财吗

    如果说,在网上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的话,这种好事应该是没有人会拒绝的吧!比如在拼多多上,由于大家一起拼团购买,所以很多商品确实是可以凭借更诱人的价格被买走的,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可以收到好友的砍价帮忙短信的原因了。按道理来说,帮忙砍一下价也很容易,但却有不少人不愿意了,因为她们曾听说过有人因拼多多砍价银行卡被盗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拼多多砍价活动
    拼多多砍价活动

    查找资料后,可以看到曾有报道称,有一名女子确实在一开始时,怀疑过拼多多砍价银行卡被盗的可能。据了解,该名女子自称自己没有在拼多多上买过东西,只是帮别人砍过价,但之后其就收到银行扣费的短信,每笔金额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之间。

    帮砍价后银行卡被扣款
    帮砍价后银行卡被扣款

    对此,该女子便向一个卖手机的朋友说起这事,其朋友听后推测,既然当事人没在这平台上消费过,而又帮人砍过价,那就有可能是因为帮别人在拼多多砍价银行卡被盗的。然而,最后的真相是,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些消费记录是该女子14岁的女儿操作的。

    其女儿瞒着父母分别在拼多多上的4家店铺购买了手机保护套、抱枕、小白鞋等商品,将收货地址填成了学校,并均已签收。所以,所谓的“拼多多砍价银行卡被盗”一事是一场乌龙。不过,在砍价这件事上,也确实有人因此而损失了个人钱财。

    据了解,帮人砍价却丢钱的,多是点到了一些诈骗链接,正常的官方砍价活动是不会出现这种事情的。有些诈骗分子为了骗钱,就会弄假的链接,这样大家一砍,钱就没了。因此,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对于一些陌生链接,还是不要轻易打开,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