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差评敲诈网店 商家频遭套路爆款商品被恶意差评

    大家买东西时,相信都不会漏掉一道“程序”,那就是看一看其他买家的评价了。然而,也正是基于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使得一些动机不纯的人做起了“差评师”,即故意给差评,然后向商家勒索钱财。像近日就有一对夫妻差评敲诈网店后,使得涉事商家对此感到相当的头大,商品被故意抹黑外,还得掏钱,这真是令人感到烦恼。

    爆款商品遭恶意差评
    爆款商品遭恶意差评

    据相关媒体从深圳龙华警方获悉,近日,该地警方侦破了一起类似案件,一对夫妻涉嫌利用恶意差评敲诈一卖电脑的商家近1万余元,目前丈夫被批捕,妻子被取保候审。据涉事商家透露,2017年9月,他的网店经营的一款电脑主机链接下出现一条近400字的差评,与因服务或物流等原因给出差评不同,这条差评直指商品质量,且面面俱到。

    故意给差评向商家勒索
    故意给差评向商家勒索

    这条差评让该商家格外重视,因为被差评的商品是店里的“爆款”,销量一直不错。面对“买家”的差评,该商家提出了不满意可退款、退货等解决方案,可对方就是不满意。商家一开始没办法,提出给500元让对方删除差评。对方没反应,加价后也得不到回复。

    不料最终,买家抛出所谓8888元的“补偿”,该商家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也妥协了,给了钱后,对方也删除了差评。可半年后,这样的套路又再重现,对方直接开价8888元,涉事商家最后经过讨价还价,给了6999元让对方删除了差评。

    但这样的事情似乎没完没了,因为时隔不到2个月,该商家又遇到这样的事情了,这次其选择报警。经过警方侦查后,发现确实有一对夫妻差评敲诈网店的情况出现。实际上,这样的案例在别地也有出现过,这些案卷材料显示,在这些案例中,有人负责选择店铺和商品,有人负责购买、收货、给差评,有人负责和商家联系实施敲诈。有的商品到货后,甚至未拆封,就直接给差评了。

    了解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对这对夫妻差评敲诈网店的行为感到气愤的。因为这样的恶意差评,不仅对商家利益造成了损害,还会误导别的消费者购物,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有参考买过的人的评价去选择要不要下单的,所以这样的非法行为应受到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