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蔬菜水果疯涨 韩国物价为什么会出现疯涨

    近日,有新闻报道韩国蔬菜水果疯涨,一些家庭主妇纷纷在网撒很难过留言抱怨物价太高了,有时候根本就吃不起了,只能够购买一点回家煮。韩国蔬菜水果疯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高温致农产品价格上涨
    高温致农产品价格上涨

    根据媒体发布消息称,韩国蔬菜水果疯涨背后是有原因的,因为现在的高温天气导致韩国蔬菜供不应求,韩国出现了百年一遇的高温热浪天气,所以部分农产品价格也会上涨西瓜甚至卖到了4万韩元一个,普通市民感慨“吃不起”。

    韩联社记者8日实地探访韩国多家超市发现,许多顾客站在琳琅满目的蔬菜水果前挑拣时,往往是一看价格就马上放下。普普通通的萝卜,一根也卖到了3180韩元(约合19元人民币),让许多家庭主妇选择只买半根。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数据显示,今年8月韩国单个西瓜的平均售价为2万6042韩元(约合159元人民币),较去年1万9213韩元(约合117元人民币)的均价同比上涨35.5%。而在超市里,西瓜卖到3万、4万韩元一个,也很常见。此外,甜瓜涨到10元(人民币,下同)一个,白菜一颗卖到35元,菠菜一公斤79元,卷心菜一颗39元。

    韩媒算了一笔账,家庭主妇来超市采购,即使只买最简单的蔬菜水果,比如一个西瓜、一盒甜瓜、一颗白菜、一颗卷心菜、一公斤菠菜再加上200克的彩椒,就要花去6万90158韩元,也就是420元人民币!要比去年同期多花24.1%的钱。报道说,蔬菜水果疯狂涨价,罪魁祸首是高温天气带来的产量下降和供不应求,其次也受到今春低温的影响。

    在这篇报道的留言区,有上百条韩国网友的留言。有人说,“西瓜确实贵,这个夏天就吃过一次”。也有人说,“两周前买一个西瓜还是1万5000韩元,现在再去,竟然涨到了3万”。还有人吐槽,“现在只能省下买咖啡的钱去吃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