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花64万办驾照 频频转账却遭对方买假证忽悠

    时下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考驾照,这样可能会方便以后的出行。然而,考驾照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正常情况下是要花钱花精力的,要是遇到非正常情况,那就更惨了。比如有一女子花64万办驾照后,不仅钱没了,连该有的驾驶证也没拿到,费钱费神还没好结果,这样的事情,你敢想象吗?

    花钱办驾照被骗数十万元
    花钱办驾照被骗数十万元

    据了解,在2017年4月,一名正在学习考驾照的湖南常德女子和同村男子胡某交流考试心得后,对方自称有朋友是某车管所领导,可以包过科目三,直接拿到驾照。之后她便逐步掉入胡某精心设置的骗局中,最后使得该女子女子花64万办驾照却拿到了假证。

    合法驾照要通过正规程序获取
    合法驾照要通过正规程序获取

    该女子称,胡某以送礼、封红包、办事涨价等理由向其要钱,一开始是3000元、5000元地给,后面是1万、1万的给,截至今年1月25日之前,她通过微信或银行转账的方式给胡某转了有7万余元。值得一说的是,为了骗钱,胡某还一人分饰两角,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假扮为某车管所的领导,并加了该女子为好友。

    此后,这个“领导”便以办证钱、驾照保证金等各种名目,示意该女子向胡某转钱,每次的金额在一万至几万不等。期间胡某还用假扮领导的微信号告诉该女子,称胡某为了帮其要回以前交给车管所的钱,持刀将所内的一名会计捅伤,并表示这事跟她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不立即解决此事,她和胡某都将面临牢狱之灾。让该女子出15万,要胡某送给被捅伤的会计,私了此事。

    从这些断断续续的钱财来往记录中,不难知道为什么最后该女子花64万办驾照了。7月中旬,该女子不断催促胡某还钱,否则就尽快给她驾照。因害怕东窗事发,胡某选择在某市场找人做了一本假驾照给她。女子拿到驾照后,到车管所一查,发现驾照竟然是假的。

    随后,该女子便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报案。实际上,在生活中,像这名女子花64万办驾照却被骗的情况也不少见,很多时候骗子就是利用对方急切想考证的心理下手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想获得合法驾驶证,只能是通过正规渠道去报考并通过考试等程序才行的,其他的旁门左道就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