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高铁将通车 香港高铁票价是多少

    全国多地高铁正在一步步兴建、运营、通车,自江湛高铁通车之后,香港高铁也紧随身后向广大旅客们行驶而来,近日港媒报道称,香港高铁将通车,那么香港高铁车票是怎么收费的呢?香港高铁票价是多少?

    香港高铁通车时间
    香港高铁通车时间

    港媒在8月7日报道表明,香港高铁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仪式,这也意味着香港高铁将通车运营。据悉,香港高铁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它的起始站在香港西九龙填海区香港西九龙站,终点站是在香港与深圳的边境,全程总长26公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香港高铁沿途不设车站,最高营运时速是每小时200公里,其实这也相当于动车的时速,高铁会一路途径油麻地、大角咀、深水埗南昌、葵涌、尖山、金山以及新界的大帽山、石岗、八乡、鸡公岭等地。

    香港高铁车票价格
    香港高铁车票价格

    据最新消息称,香港高铁将通车于9月23日,正式通车后,从深圳去香港只需要短短的14分钟,从香港去武汉需要4.5个小时,当然,如果按照京津城际铁路实施的全新列车运行图,列车时速可达350公里,这样的话,那么从武汉直达香港还有望再缩短半小时的车程,但是香港高铁票价是多少呢?

    根据不同车程,香港高铁的票价也不同,比如从深圳北到西九龙站票价是72元,二等座票价。从武汉去香港就需要大约700港元,约合人民币610元,从武汉去深圳北的高铁二等座票价是人民币5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