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逾期一次还能用信用卡买东西吗

    时代在向前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越发丰富多彩,这进而推动许多消费者对信用卡的需求,毕竟很多时候不够钱买东西了,有信用卡的话,可以先花一下“未来钱”。然而,有了信用卡后,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知道信用卡逾期怎么办了,不少人还曾因为这个问题而惹上麻烦呢!

    信用卡逾期要及时还款
    信用卡逾期要及时还款

    一般来说,逾期时间不长,情况不严重的话,持卡者也不必因为不知道信用卡逾期怎么办而过于慌张,因为此种情况下,只要自己及时补交完款额后,还是可以继续使用这张卡进行日常消费的。可万一不是这种情况,那就另当别论了。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

    因为不同的逾期时间受到的“待遇”是不一样的!如逾期1个月之内,银行估计只会给你发短信提醒该还款了,逾期过久是要收取罚息的。而逾期1到2个月,银行会隔几天就给你打催收电话,催促你尽快还钱。

    逾期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时,银行会给你寄送催收函,然后给你申请信用卡时候留的联系人打电话,倘若金额较大,会有人专门到你的住所或上班的地方催收,这一阶段一般都是银行委托给第三方来做。逾期6个月以上的,若逾期金额较多,银行会给你寄来律师函,准备起诉你。

    简单来说,信用卡逾期除了会面临比较恐怖的催收之外,影响最大的还是“卡奴”的个人征信。如果你一直不还,那你征信就黑了,一旦成为“老赖”,你会发现所有和钱有关的活动都比较费劲。当然,说到这里,你还不清楚信用卡逾期怎么办的话,可参考以下做法。

    第一,不躲避银行,该接的电话要接,不要更改电话号码,该和银行沟通的要及时沟通,千万不能玩消失,那样意味着你有恶意套现的嫌疑,恶意套现性质是比较严重的,甚至要吃官司。第二,全额还款并进行说明,若是并非无力偿还,而是由于一时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因为全额还款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胜算最大。

    第三,逾期后,大家应尽快还款并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当然,如果不想这么麻烦,那么还是要记得按时还款了,没法做到按时还款,可以跟银行协商,适当降低还款额度,减轻每期还款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