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消费榜出炉 上海人均消费支出成全国第一

    日常消费什么都是关乎到钱,如果没有钱真的是寸步难走了。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居民消费榜出炉,一下子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题,纷纷想要知道哪个城市会成为第一,根据统计显示,上海人均消费支出全国第一。

    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天津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其中,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321元,位居榜首。上海也是上半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突破2万元大关的地区。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消费支出高,得益于其收入水平高。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612元,位居全国第一。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609元,实际增长6.7%。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内蒙古这10个地区的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其中,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7个省份属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万元俱乐部”的成员。

    根据最新数据得知,食品烟酒消费、居住消费、交通通信消费,成为了前三名,如今钱的流向凸显消费正在升级,不得不说上海消费人群实在是抬高了,居民消费榜出炉,上海入榜第一,也是成为了成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