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利息计算方式介绍

    随着社会的进步,各大银行也在推挤推出行用卡,然而信用卡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因为信用卡消费为很多人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但是使用信用卡最大的弊端就是出现还款逾期,这样就会受到相对的惩罚,就是罚息了,那么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呢?接下来我们看看信用卡逾期利息计算方式介绍。

    信用卡逾期利息是多少
    信用卡逾期利息是多少

    其实信用卡逾期并不可怕,只要按照补救的方法继续去还款,就不会有多大的麻烦,只是有些人却是在拖延还款,并且超过了还款免息的时间,造成了信用卡逾期罚息,严重者还被收取违约金。接下来看看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计息方式

    据了解,信用卡通常都有20天-50天不等的免息期,但如果在这期间持卡人未能按时偿还账单,对于逾期欠款银行就将加收利息。而目前信用卡计息方式分两种,一种是全额计息,一种是分段计息。

    全额计息

    全额罚息,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部欠款,也就是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循环利息。除了建行外,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银行的信用卡也是采用的是全额罚息的计算方式。

    分段计息

    分段计息也就是仅对逾期未偿还部分计息,计算方式也是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循环利息。目前市场上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这三家银行实行分段计息。

    信用卡逾期除了要收罚息外,还要收取违约金。在逾期违约金收取上,除了工行收取最低还款额的10%、广发银行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10%,其它银行均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5%收取违约金。

    此外,对违约金的收取上,有不少银行还设置了收取限额,其中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的违约金最低收取限额为20元。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持卡人的实际逾期违约金为5元,也要最少收取20元的违约金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