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买二手房几月份最便宜

    很多时候想买房的人应该都有纠结过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二手房在市面上相对来说价格会比较便宜一些,所以想要买二手房的人增多的话,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也是需要了解的,还有买二手房几月份最便宜呢?

    二手房几月份买好
    二手房几月份买好

    随着“摇号选房”、限购等政策的推广普及,新房是越来越难买了,不少刚需族从新房转向二手房。不过,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也要注意,二手房除了房款,税费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笔支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税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二手房交税

    交易税费共涵盖8个税种,主要有契税、营业税、印花税、城建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各税种的征收比率依地域有所差异,但区别不大。

    这其中二手房交易要交的税费有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为1.5%和1%。营业税:税率为5.5%。印花税:二手房买卖双方按交易总额各交0.05%,普通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税率为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承担。

    二手房需要交什么税
    二手房需要交什么税

    还有增值税:住宅类增值税是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实际以发票为准);不动产证满2年的则免征增值税。商铺、写字楼不论年份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实际以发票为准)。

    想要知道买二手房几月份最便宜?夏天是二手房交易的传统淡季,因为天太热、出门看房不方便,部分购房者会选择将买房计划延迟到秋后。因此这段时间里各中介公司的挂牌房源相对充沛,此时,开发商为回笼资金保证楼盘如期交付,一般会采取“以价换量”,楼市促销明显增多,房价会有所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