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购物出了问题怎样解决退货退款 跟团购物须知事项

    有机会报团旅游还是一种比较不错的体验的,特别是祖国美景又特别多,多出去看看世界,可以开阔眼界。而在大家游山玩水的过程中,也总是免不了要购物的,像有些地方特产确实很吸引人购买。只不过在购物这件事上,也容易出现问题,比如不知道旅游购物出了问题怎样解决退货退款的大有人在,很多人的旅游体验还因此而大打折扣呢!

    旅游购物常遇退货退款问题
    旅游购物常遇退货退款问题

    跟团旅游时,很多情况下,如果报的不是纯玩旅游团,那么一般行程中都会安排有购物点,有的游客去到购物点后,看中了商品,可能就会掏钱买了,可要是旅游购物出了问题怎样解决退货退款呢?一般要分情况来看,比如在没有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欺骗或者变相欺骗的前提下,旅游者自己是必须承担较大的责任的。

    旅游途中购物需慎重
    旅游途中购物需慎重

    虽然可能购物点是导游安排的,但游客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旅游过程中跟商家经过讨价还价,购买了旅游商品,那么该行为是会被视为旅游者真实意思的表现,所以旅游者应当对自己的购买行为负大部分责任。

    但这也不是说大家就此忍气吞声,这会也可以试着找旅行社协助。通常来说,在没有无条件退货承诺地区的旅游购物而引起单纯的商品纠纷,正规旅行社不管是出于维护形象还是依照相关规定,都会尽可能的履行协助义务的,即购物商场联系,协助旅游者退货。

    当然,要是在旅游过程中的购物行为是导游强制性要求的,那么游客自然可以向旅行社或相关部门进行反映。这样稍微谈一谈,大家应该也就大概了解到旅游购物出了问题怎样解决退货退款了。

    事实上,要想避免这样的麻烦事,大家可以在一开始时就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旅途中要慎重购物,像前面虽然告诉大家旅游购物出了问题怎样解决退货退款了,但实际操作过程中,游客悔购退货时会面临诸多不便。如果在跟团时非要购物,则要记得保存好相关凭据,这样事后维权时才有证据,以免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