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暑假作业代写火爆 收费标准不一加急的还需加价

    对于学生族来说,当下的时间点,已经可以知道美好的暑假是过了一大半了,每到临近新学期时,很多学生就会开始马不停蹄地赶作业了,可有些时候,再怎么赶,都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找人代写成了新选择。面对学生们的这种要求,市场上也不难见到暑假作业代写火爆的情况,这真是引人深思。

    网上多平台提供代写服务
    网上多平台提供代写服务

    据报道,正值暑期,中小学生的假期作业代写业务成为热门生意,在各大网购及社交平台上线。这些原本属于孩子们的课业任务,摇身一变成了可以网购快递的商品,更成了“写手”们的“摇钱树”,引发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担忧。

    “联系客服咨询——告知具体作业类型——确定价格——邮寄作业——支付所需金额——开始代写——完工后邮寄给您。”一家代写作业网站上公布这样的操作流程,并声称“专业代写小学、初中、高中各科作业,正确率80%以上。”

    写手帮忙代写作业收费不一
    写手帮忙代写作业收费不一

    看到暑假作业代写火爆的行情,有记者搜索发现,有多家平台确实都存在暑假作业代写业务,而且作业类型不同,其收费标准也有所不同。如若加急插队,还需另外加价。记者还通过微信,与一家代写作业的客服取得联系,要求以“我上初三了”为题写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

    对方表示,定价50元,先付25元定金,写好后再付尾款,且量大从优,“写3篇每篇45元,5篇每篇40元。”除作文外,本科毕业论文也可代写。第二天上午,该客服将写好的作文以文档形式发给记者。有业内人士称,早在2009年,这类“代写作业”的帖子就在“暑假作业吧”出现。随着代写业务市场扩大,其收费标准也水涨船高,完成一本作业册的平均价格从十几元涨到上百元。

    而在暑假作业代写火爆的情况下,不少网站也在公开地自主招聘“写手”,一些兼职、就业网站也存在招聘信息,“代写经济”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且其业务除寒暑假作业外,日常作业都可以代写。为引发共鸣,不少网站还推出软文,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进行情感式营销。一家“专业代写作业网”还晒出近期好评记录和微信转账支付记录等。

    不得不说,这真是应了那句“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的话。然而,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这种暑假作业代写火爆的行情背后所牵扯到的一系列问题是值得人们思考的,像有不少人还因为找人代写而被骗钱,这样的事情性质就比较恶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