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怎么分辨真假 教你三个妙招分辨茅台酒

    相信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是非常喜欢喝茅台酒的,因为这也是一种国酒来的,价值也是不便宜啊!但是现在茅台酒出现了假冒的,不少人都非常憎恨假酒,但是我们购买茅台酒怎么分辨真假呢?

    飞天茅台最新价格
    飞天茅台最新价格

    1、茅台酒真伪最好的辨别方式就是品尝。但是,这种方式在真伪辨别实践中,存在极大的局限性,所以就不为大家介绍了。除了品尝之外,茅台酒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以及自身的品牌,还做了很多防伪工作,用于帮助消费者鉴别真假。

    2、拿起酒瓶,将瓶盖与瓶口结合处靠近鼻尖,用力仔细嗅闻,如果有一股浓香型或清香型或其它香型酒味,则必假无疑。茅台酒有一种特殊的酱香,如果嗅觉灵敏,可以在瓶口处甚至纸盒、纸箱等包装物上嗅到酱香残留。瓶口处有轻微渗漏并不能判断为假酒,真品也存在漏酒的可能,不过漏酒的概率非常小。

    3、使用识别器,观察侧面,原图文集色彩消失,但同时出现彩虹状背景和金色“国酒茅台”和“MOUTAI”字样。观察顶部,颜色由红色变为金色,轻轻转动瓶体,会发现顶部有1个或2个小黑点在移动。提醒一下,没有黑点或者黑点在3个或3个以上,就非常值得怀疑,而且这个黑点并不是非常规则的圆点。

    其实,根据早前消息指出,市场上90%以上的茅台酒都是假的,大家都知道这份数据有夸大的嫌疑,不过现在假酒事件频繁发生,市场上难免会有假茅台酒的,经常要购买茅台酒的朋友一定学会以上的三个妙招,茅台酒怎么分辨真假一定要知道,避免买到假茅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