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破涉旅游大案 所谓“零元团”却获利36万余元

    跟团游市场近年来不断出现“低价团”旅游等黑幕乱象,近段时间甚至出现了所谓的“零元团”,无需支付1分钱也可以去旅游,这样的大馅饼能却把游客砸成重伤,近期云南破涉旅游大案,所谓“零元团”却获利36万余元。

    云南低价旅游团曝光
    云南低价旅游团曝光

    根据新闻报道称,近期,云南破涉旅游大案,主要涉及“低价团”“零元团”旅游案件,该案告破后,经办案民警介绍,各路媒体纷纷揭秘低价团、零元团的“黑色利益链”。一些跟团旅行社常以低价组织旅游诱骗游客参团,随后安排其前往指定地点购物再从中收取高额回扣牟取利润。

    云南昆明警方公安破获涉旅大案,今年6月8日对昆明、大理、西双版纳等多地的旅行社和购物店的相关人员进行抓捕。经调查发现,一家名为昆明仟悦旅行社的旅游公司,公司一名导游一年的收入竟然高达60余万元,一共带领了49个团。该旅行社正是通过导游引导游客进店消费,再从购物店收取回扣,来弥补游客的出行成本,导游也可从中获得自己的利润。

    零元团旅游黑色利益链被揭露
    零元团旅游黑色利益链被揭露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昆明仟悦旅行社不仅有低价团,还有零元团,零元团是什么?指的就是不用花钱就可以旅游的“免费旅游团”,但令人咋舌的是,这所谓“零元团”却获利36万余元人民币。此次云南破涉旅游大案,同时揭开低价团、零元团的真面目,旅游“黑色利益链”的形成,与低价团脱不了干系。

    云南破涉旅游大案后,媒体曝光低价团、零元团的陷阱,先是向游客推广旅游产品,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产品来吸引游客报团。组团成功,旅行社会将游客交由旅游地点的地接旅行社来安排具体行程,并承担游客旅游的大部分成本。随后,由导游将游客带至指点的购物地点,引导甚至是强迫游客消费,产生交易后,旅行社便从购物店收取高额回扣,以此弥补旅行社的支出成本,获得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