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手滑误转2550元 好友领取后将她拉黑追讨难

    生活中的消费,使用微信转账、发红包等功能的人不在少数,可是也有人常常会有转错账的情况发生,近日又有一名女子手滑误转2550元,结果她的微信好友在成功领取了之后将她拉黑了,到底这笔钱能够追讨回来吗?

    误转2550元被拉黑

    据了解女子手滑误转2550元的主人公周英是南充市仪陇县某砂石厂的职工,7月31日8点,到了和同事交接班的时间,周英开始整理手头的账务,并着手将前一天收到的货款转给砂石厂的老板,由于有一笔2550元的货款是客户通过微信支付的,周英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老板。周英说,自己当时手指一滑,误将这笔货款转给了一名微信好友。

    微信误转账被拉黑
    微信误转账被拉黑

    这名网友是她在网上认识的,对方自称姓李,两人偶尔会在网上聊聊天,但自己并不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周英手机上的微信转账记录显示,当天8:01,她通过微信转账给这位名叫“蓝羽青瞳”的网友。“糟了转错了,李x你快点转过来。”发现转错人之后,周英赶紧给对方发消息。8:07,周英再次给对方发消息,“麻烦你快点转过来嘛,我们8点交账呀”,但周英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直到11:40,在微信好友“蓝羽青瞳”成功收取2550元转账后,周英再给对方发消息时,手机屏幕上跳出冷冰冰的几个字: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周英明白,自己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

    微信转错账
    微信转错账

    周英将自己的遭遇发给“腾讯客服”,很快收到一条回复:“转账一旦成功发送是无法撤回的,如果对方在24小时内未领取,资金会原路退回。如收款方已确认收款,建议您联系收款方协商;若您与收款方协商无果,您可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我司会全力配合人民法院或公安机关等调查取证”。

    “腾讯客服”还称:若对方未领取转账,可以与对方协商让其操作“立即退还”。此外,转账方如果设置了转账到账时间,转账中的延时无法取消且转账无法撤回。收款方在确认收款后,资金会根据选定的时间自动入账到零钱钱包。

    这手误转钱后只知虚拟网名,法院暂无法受理,追讨很难。有律师分析收到错打的款拒不归还,涉嫌恶意侵占他人财物,若确系转账对象错误,可以不当得利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