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日料店就餐吃出牙齿 顾客倍感恶心要求3倍赔偿

    网络信息传播的迅速性,催生了很多被人们称之为“网红”的事物,像什么网红景点、网红奶粉茶、网红店等。然而,有些受热捧的事物,有时候确实能给人带去不一样的“惊喜”,比如你一定想不到可以在网红日料店就餐吃出牙齿这样的事情。在外吃饭,有听说过吃出蟑螂、头发的,但说在日料店就餐吃出牙齿,这未免有些令人感到“惊吓”。

    在网红日料店吃饭吃到牙齿
    在网红日料店吃饭吃到牙齿

    据报道,在8月1日中午,市民周女士和同事就去到南宁一家网红日料店吃饭,其中所点的菜有一份鹅肝炒饭,上菜后,几个人就分别用小碗盛了炒饭吃,没想到吃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咬到一颗硬东西,吐到盘子里发现竟然是一颗牙齿,而且还是一颗大牙。

    在外就餐吃出异物
    在外就餐吃出异物

    周女士称:“我仔细看了这颗硬物,整个形状和纹路是牙齿。它尾部那里有镂空涂层之类的,可能是套进去的假牙。”在日料店就餐吃出牙齿后,周女士顿时感到恶心,赶紧漱口,让两位同事也不要吃了,并通知店员。周女士说,当时向店员反映情况后,店员过来第一时间就把装有“牙齿”的盘子拿走,她们还没来得及拍照。

    此后,周女士和同事们提出赔偿要求,店员表示没办法做主,会跟老板反映。当天下午,该店老板联系周女士并协商解决此事。从该店老板和周女士的短信聊天中看到,店家确实承认食物里出现了牙齿。周女士提出要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要求,赔偿这顿餐费的3倍。

    此外,担心这颗牙齿会携带一些病菌,要让她们3人到医院检查。但在医院排队和去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的问题上,双方协商未果,周女士随即拨打12315投诉,同时也向媒体反映了这件事。对于周女士的说法,一名店员称,牙齿不可能是人类的。

    “我们用猪骨熬出来的汤,有可能是猪的牙齿。目前该‘牙齿’已经扔掉了。”不过,在周女士等一行人从日料店就餐吃出牙齿后,双方就善后问题始终没能达成一致。店老板表示8月1日自己已经同意了消费者周女士一方的诉求,但是周女士说因为工作繁忙,没空去大医院排队,希望能帮她们去排队体检。但店老板不同意去排队,而周女士就问能不能把体检费折现。店老板觉得这个诉求他无法接受,有诈钱嫌疑,所以双方就此谈崩。

    由于周女士也向食药部门投诉了这件事,食药部门工作人员也介入此事。因为关键的证物“牙齿”已找不到,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涉事店老板最终在摄像机镜头的见证下,向周女士公开赔礼道歉,并承诺安排周女士与其同事去体检,在医院出具体检报告证明大家身体无碍后赔偿周女士1000元。

    不得不说,食品安全一向都是广大消费者最看重的一点,在外就餐时,如果在食物里吃出异物,而且还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时,要是大家也曾经历过,应该就知道那种感受真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