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房价下跌 2018厦门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消息一直备受全国市民关注,不少人关注房价只求望有一天房价会下跌,但是由于近年来,楼市受到了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房价消息一直未传出来。然而近日,厦门房价下跌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厦门房价下跌上万元
    厦门房价下跌上万元

    其实厦门房价基于其它城市房价一样,也是出于上涨的状态当中。但是如今,厦门好消息传出了,厦门房价下跌了,根据房价消息走势得知,厦门房价下跌上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厦门房价最新消息,以后还会机会下跌吗?

    厦门地价腰斩

    2018年7月2日,厦门出让五幅商住地块,起拍价降至1.7万-1.8万/平米,而一个月前,海沧马銮湾新城的两块地还在2.5万/平米创出新低,没想到仅仅一个月,地价又降了30%。

    厦门房价现在怎么样
    厦门房价现在怎么样

    这五块地,都是底价或低溢价成交,就这样拿地的除了金地都是国企和央企,而金地也只敢参股,这块地位于翔安南部新城,靠近隧道口,18950元/㎡的楼面地价与融侨铂樾府38345元/㎡的楼面地价相比,这已经是腰斩!而即便是腰斩私企依然不敢拿地,还只能靠国企救市!

    2016年地价3字头,2017年2字头,2018年1字头,一年下一个台阶,厦门只能默默流泪,黯然神伤,心里滴血,又不能放松调控,又想多卖点地赚收入,不然基建投资哪来那么多钱啊。

    据厦门一个央企跟我说,厦门市有关部门跟开发商私下打招呼会放松限购,鼓励开发商拿地,要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直接签合同,网签的时候会直接给他们签,但没有正式发文,开发商也不买账,也不敢去拿地。

    因为一般的民营房企没什么钱了,大的房企又要考虑到融资成本的问题,地价就算回到1字头了,也要看他们厦门当地分公司的项目卖的好不好,有没有钱去买地啊,现在厦门岛外的去化这么慢,2016年拿的那些烫手山芋地王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哪敢轻易去拿地,国企嘛跟政府都是一家人,总要给点面子去托市了。

    房企也跟我们普通老百姓一样,疯狂的时候脑子进水,大家都去抢地,地价跌了反而不敢买了,也是买涨不买跌。而一般地王出来后,开发商不会亏本卖,地价都这么高了,房价只会更高的言论就会占据舆论主导,也会成为售售们的口头禅。融创的东南府,正是厦门2016年的地王,拿地价3.8万/平米,普通住宅售价也是3.7万/平米,亏本甩卖,叠墅卖六七万,但销售惨淡。

    房价还会跌吗?

    岛内因为没有土地供应,所以相对来说,房价可能更坚挺一点。正如上面的中介所说,学区房和豪宅,最为抗跌。而普通住宅,回到2016年10月的价格,也就是在2017年3月份高峰的基础上,下跌20-25%,基本上是能够让买家立刻接受的成交价,就算到位了。但岛外因为土地供给量较多,可能跌幅会比岛内更多一点。所以你可以对标一下你所在片区的房价,跌幅是否回到了2016年10月份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