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境游省钱攻略 支付宝扫码退税购物更优惠

    趁着暑假出门游玩的人是不少的,已经有很多朋友在准备去出境游的路上了,对于领略异国风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当地去旅游,不过大多数人出门旅游都是少不了要购物的,当然也会想省钱,那么在出境游省钱攻略是怎么样的呢?

    出境游省钱购物
    出境游省钱购物

    买买买吃吃吃是出境游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今年更好的消息是:为了吸引外国游客购物,许多国家机场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推出机场退税服务。同时,通过支付宝,消费者可以领取到多个国家当地门店的优惠券,甚至还能享受汇率优惠。粗略算算这些省下来的钱,又能买一堆东西了。

    扫码退税省手续费

    在以前,一般只有两种退税方式,要么拿现金,但只能拿当地货币,要么走信用卡退税,但当场拿不到,需等1天至3个月;现在却多了一种方式,据了解,支付宝在80个境外机场支持一键退税,都能用支付宝扫码实时退税,所退税款直接以人民币形式退回来,并且通过支付宝退税不用支付境外手续费,消费者相当于又节省了一笔费用。

    在欧洲,退税一般能退商品价格的12%至19%,相当于打了八点折多,这笔退税金,说什么也要带回国过去境外支持支付宝付款的主要是大型免税店和机场,现在,有很多小商户也开始主动接入移动支付。退税流程也十分简单,具体说,是用支付宝扫码退税,税金以人民币实时到账,更快、更方便。

    支付宝退税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在机场退税,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的80家机场可进行实时退税。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人常去的韩国机场,支付宝还设立了自动退税机器,无须排队扫码即可退税,大大方便了游客。所以在出境游省钱攻略中支付宝扫码退税购物更优惠。

    支付宝退税
    支付宝退税

    除了退税之外,消费者在境外消费时可以选择使用支付宝直接付款,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在汇率上比其他付款方式更有优势。以欧元为例,在7月30日,同样是买1000欧元的东西,通过支付宝付款,会比其他方式节省三五十元。

    而在暑假,支付宝更是推出了汇率优惠升级活动。黄金会员和大众会员可以一键升级享受铂金会员的专享优惠汇率。升级完成后,消费者在任意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境外线下商家消费时,可以享受铂金会员专享汇率。

    同时,消费者也可以报名参加境外花呗实时返现活动,消费者在境外使用花呗结算的前3笔消费可以参与返现,返现金额随机抽取,单笔返现最高金额为222元,总计不超过666元。

    至于这退税的流程怎么操作,其实用户操作起来只需三步:第一步,用户在退税单上填好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护照信息;第二步,在海关办事处加盖海关印章;第三步,到机场退税柜台扫一下支付宝二维码,人民币退税金就能立即入账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