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三个月工资送孩子海外游学 花钱出国值得吗

    送孩子出国学习,增长知识得到更好的教育一直是父母们的心愿,特别是在假期间,这出国游学火爆,有些家长更是焦虑,而且不惜花三个月工资送孩子海外游学,但是这游学真的能增长见识妈?花钱出国值得吗?

    花大价钱送孩子出国

    据媒体报道,孙女士的儿子在某民办小学读六年级,最近她发现“全班竟然只有他一个人没出过国”,于是,她也安排儿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游学活动。孙女士自称家庭经济一般,孩子此次海外游学起码3万元,抵得上她三个月工资。网友议论的焦点,一是被“全班竟然只有他一个人没出过国”刺痛了,不承想教育竞争已经激烈到这样的地步;二则,三个月工资送孩子海外游学,到底值不值?

    海外游学好吗
    海外游学好吗

    今年4月某咨询机构发布的《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指出,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规模在86万人次,2018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或将达到105万人次,并在未来继续呈扩大趋势。根据2.55万元人民币的一般价格保守估计,2017年市场规模或在219亿元水平。游学市场越来越火爆,其症结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教育的竞争愈发激烈。

    如今孩子们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学习成绩的竞争,还包括个人才艺、视野、文化积累等方面的竞争。你能考100分,我也能考100分,这并不是竞争的终点,而是起点,很多学校在此基础上比较的是:孩子英语熟练吗?有什么才能?去过几个国家?一旦孩子与他人拉开了明显的“文化差距”,他很可能会在优质资源的竞争中落后。

    花钱送孩子出国
    花钱送孩子出国

    如此我们才能理解孙女士唯恐孩子落后的焦虑。这个时候,她送孩子游学,并不见得是孩子需要、孩子适合,或者游学项目本身足够好,而是因为其他孩子都游学过了,自己的孩子却没有。换句话说,这是焦虑和攀比心理下的“病急乱投医”。

    家长的这种心理我们见多了,多少家长一到暑假就给孩子报了夏令营、游学营、培训班、兴趣班,因为其他家长给报了这些班,仿佛自己不给孩子报,孩子就吃亏了。结果是,许多孩子一到暑假就连轴转地上补习班,比上学时还累,过犹不及、适得其反。不少游学项目聪明地利用了家长的焦虑心理,把旅游标上了“游学”的标签忽悠家长。

    相当一部分的游学产品价格不菲,却名不副实,带着孩子到海外,走马观花地参观下高校博物馆、介绍点名人事迹、跟当地的家庭交流几句英语就完事,并没有提供比旅游更高的附加值。很多家长花费更高的价钱,孩子也只是“游而不学”。要说这花三个月工资送孩子海外游学,真的还是存在隐患的,还希望广大的家长们要明白海外游学初衷虽好,但也须按需而行、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