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本3块竟卖到70多元 网红保健品你敢吃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注重保养了,而且保健品是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的,有些网红保健品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这网红保健品你真的敢吃吗?成本3块竟卖到70多元,看似高大上,其实制作成分隐藏着你不知道的真相。

    网红保健品不保健

    我们总能看到在朋友圈和一些电商平台上,保健品的销售十分火爆,很多人都买过所谓的“网红保健品”。随后,有记者在网上随机搜索了保健食品,发现还真是五花八门,功能各异。而在网站上,却根本查不到这几款保健食品的备案信息,因此,这些都不是正规的保健食品。

    网红保健品价格
    网红保健品价格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跨省贩售“三无保健食品”的案子,并捣毁了一处隐藏在农家院中的三无保健品生产窝点。工人们白天在这个窝点干活,晚上就住在这。

    江苏南通如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侦查员胡周鹏称:进去的环境只能用三个字形容,脏乱差。里面的卫生条件非常差,包装设备非常简陋,一个压片机直接压到药片里面,进行灌装。他们也不注意卫生,也没有手套、口罩之类的,直接徒手包装。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所谓的三无保健品的生产环境、条件大多都是这样。不仅卫生环境脏乱差,配方也大同小异,多年不变,一位三无保健品制造商介绍了一个行内流传多年的做性保健品的经典配方,这其中有两种原料,西力士和西地那非,西力士的辅料全部是淀粉。

    更让人担忧的是,西力士和西地那非这两种原料,都是国家在食品中明令禁止添加的药物。这种药也并不像销售者说得这么百无禁忌,高血压,心脏病、肾脏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这类药品后会造成心律失常等问题。保健品不保健,反而有可能成为健康的杀手。

    保健品安全问题
    保健品安全问题

    不久前,张女士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了一条减肥产品的广告,宣称可以在清除体内毒素的基础上加速身体代谢,可张女士吃了一段时间后却出现了肝肾功能损伤。随后,记者将这款网红减肥产品送到了南通市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进行检验。检验后发现,这款减肥产品当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药品西布曲明。

    江苏南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耀辉称:西布曲明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由于西布曲明价格比较低廉,所以屡被违法犯罪分子加入减肥食品中。而市面上功能各异的三无保健食品,每一种的配方大都是“面粉兑的违禁药物”。

    这种“面粉+违禁药物”的配方一直沿用多年,并不新鲜。可是为什么时隔多年,这些三无保健品还能摇身一变成为“网红爆款”?首先这些保健品是是紧跟市场,制造卖点,再来制作防伪,以假乱真,还有精美包装,进口身份,一盒三块的三无保健品一转身就能卖到70多元。最后是微信推广,广而告之,一份“网红保健品”就诞生了。保健品的安全问题,大家购买须擦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