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电费多少钱 上海电费计算方式

    电费是个较大的支出,比如空调、电脑、手机、洗衣机、电饭锅、电视机,现在,不管是出行、娱乐还是生活方面都离不开电,像是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不知道上海电费多少钱一度呢?上海电费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

    电费多少钱一度
    电费多少钱一度

    生活中享受电源带给我们的便捷,同时也要承担用电的资费,不同城市和地区的电费收费标准各异,在上海,电费的收费标准是采取收费档次来划定价格的多少,那么一般情况下,上海电费多少钱一度?

    家庭户籍人口5人以下,按照三个档次来收取,第一档230度以内,维持现行电价标准;第二档231度-400度,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高于400度部分,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

    上海电费的收费标准
    上海电费的收费标准

    当然,电费收费标准也有一个固定的计算方式,至于上海电费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据调查了解得知,上海是按照“先峰谷、后阶梯”的方式计算电费,总电费=基础电费+第二档递增电费+第三档递增电费。

    其中,总用电量=第一档用电量+第二档用电量+第三档用电量=峰电量+谷电量;基础电费=峰电量×峰电价+谷电量×谷电价;第二档递增电费=第二档用电量×第二档递增电价;第三档递增电费=第三档用电量×第三档递增电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