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彩礼超2万视为贩卖 河北彩礼新规定引热议

    从过去到现在,彩礼钱越来越高,有些老百姓为娶一个媳妇,甚至花上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所以我们也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彩礼一般给多少钱合适?最近,彩礼超2万视为贩卖妇女,因此河北彩礼新规定引热议不断。

    河北的彩礼钱不得超2万?
    河北的彩礼钱不得超2万?

    彩礼也称为订亲财礼、聘礼、聘财,是婚恋中男方给女方的聘礼或礼金,以前还曾一度被废止,但是在民间始终还是顽强地存在着。在现代,彩礼被赋予了太多的物质含义,甚至成为人们沉重的负担,完全失去了本意。

    据报道称,来自河北石家庄大安六村的一纸村规引发了关注和热议,该新规中,规定彩礼超2万视为贩卖妇女或是按“诈骗罪”论处,这样的新规定一出,马上引起网民的热评和讶异。之所以惊讶是因为,规定彩礼超2万视为贩卖确实有点严重。

    彩礼超2万按贩卖论处
    彩礼超2万按贩卖论处

    此次河北彩礼新规定引热议传播至网络后,该村村主任表示,彩礼超2万视为贩卖的规定并非是强制性的,只是“为了让老百姓节约”。他说,以前彩礼一般都要20万,这可能是村民们一辈子的积蓄。不过也有部分村民是对新规表示赞成的,但担心“娶不到媳妇”。目前村主任表示,该新规已经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