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降价提速 抗癌药亮起降价绿色信号灯

    癌症是我们最恐惧的病症,而抗癌药也自然被我们称为救命药。在过去,救命药价格非常昂贵,加上关税那简直就是天价,自从今年五月,关税降为零之后,抗癌药降价提速也在进行中,现如今,抗癌药亮起降价绿色信号灯。

    抗癌药降价空间有多大
    抗癌药降价空间有多大

    5月1日,我国宣布将进口抗癌药的关税降为零,并对包括进口药、国产药在内的154种抗癌药进行降税,增值税由17%降到了3%。新政已经实施3个月了,抗癌药降价提速进行时,人们对于未来抗癌药降价的空间也颇为关心,抗癌药降价的同时,个人负担的费用也大幅下降了。

    近期,抗癌药亮起降价绿色信号灯,7月30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对抗癌药降价一事展开探讨。王震认为,降税促使抗癌药供给成本下降了。

    抗癌药发降价信号
    抗癌药发降价信号

    而万喆则认为,原研抗癌药价高是全球难题,我们不能对原研抗癌药价格降低的期待特别高。抗癌药降价提速中,那么配套机制如何跟进呢?王震表示,完善药占比政策考核办法,推进国产仿制抗癌药的应用;万喆认为应理性对待抗癌药进入医保。

    不过大家目前都很关心,抗癌药降价未来空间有多大这个问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表示,未来进一步降低抗癌药价格。同时,要增强医保价格谈判能力以及更加审慎地加强用药监督,还要加快推动国内药企的研发能力,原研药企业要耐得住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