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买房装修不成太头疼 全款买的七百万别墅成水帘洞

    对于许多人来说,能买房是一件令人感到开心的事情,特别是一次性全款买房的,更是引人羡慕。但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有时候买完房子反而更令人感到心烦,比如侯先生就因为七百万别墅成水帘洞的问题而头疼不已。买了新房,却在装修时总出现问题,能开心得起来吗?可是,为什么侯先生买的七百万别墅成水帘洞呢?

    全款买的别墅出现漏水问题
    全款买的别墅出现漏水问题

    据了解,侯先生在西安市花了730余万元从紫楹台楼盘购买了一栋别墅,而这价值数百万的别墅每逢下雨时,屋内的墙体和窗户就开始漏水,看到自己买的七百万别墅成水帘洞而导致装修不了,侯先生的心情是五味杂陈。据悉,侯先生买的别墅位于紫楹台楼盘5号楼,一排联排别墅的第三个院子就是他的。

    买的别墅漏水无法装修
    买的别墅漏水无法装修

    别墅的结构为地上三层加一层地下室,四层的面积加起来共487平方米左右,漏水的地方为地上三层。“最近连续下了几天暴雨,屋里面的墙上全是水,一层的墙角水都是往外渗的。”侯先生说。从他当时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到,连接二层至三层的楼梯处,水流顺着墙角向下流,二层房间窗户下的地面湿了一大片。

    有20余年装修经验,负责给侯先生装修房子的高先生称,侯先生购买的这套别墅,墙体结构是双层的,两层墙面中间有约15厘米的空隙,这种墙面结构最早出现在欧美国家,目前在国内也得到应用,优点是有利于保温、隔热、隔声,但是缺点就是防水措施一旦做不好,房屋就容易漏水,两层墙之间的空隙处也容易积水。

    “我的房子是去年全款购买的,今年过年后开始装修,但是一下雨房子就漏水,装修工作也是断断续续,漏水问题不解决,房子咋能装修下去。”侯先生郁闷地说,第一次发现房屋漏水时,粉刷过的墙面就被水泡了,他只能让装修工人们铲掉,但是还不敢重新刷,万一再漏了还是前功尽弃。此外还有走电路、铺地板等工作,不解决漏水问题都无法进行。

    既然多次发现自己买的七百万别墅成水帘洞了,侯先生有没有采取措施呢?说起这方面,侯先生表示从装修开始发现屋子漏水情况后,他就多次找到物业跟开发商进行协商,但对方所给出的解决答案并不能得到自己的认可,所以一来二去,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掉。

    对此,楼盘售楼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漏水的原因是房屋在建设时,屋顶旁边的排水管道与房檐排水处的连接没有做好,前期可能因为沟通和修理方案业主不认可等原因,漏水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也向业主道歉。目前,正在联系项目工程处着手解决此事,对于修理方案,会按照业主的要求在本周内将漏水的地方拆掉重做。

    所以,在旁观者羡慕这业主全款购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的同时,当事者可因为这漏水问题愁坏了心情。买房遇到这样的事,也真是令人感到无奈了。好在开发商没有逃避责任,那么后续协商后,相信这个扰人心房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