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有“大动作” 纸尿裤等北美涨价了

    说起日用品品牌,市场上很多产品都来自宝洁集团所生产,而在近日,令不少消费者关注的就是传出了关于纸尿裤等北美涨价的消息了。对于日用品的需求,可谓是每个消费者都躲不过的,如果这方面的产品涨价了,那还真不是一个令人高兴得起来的消息。

    帮宝适纸尿裤售价提高
    帮宝适纸尿裤售价提高

    据报道,美东时间周二,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P&G)宣布,已全线提高公司旗下部分知名品牌的产品售价。宝洁表示,已将北美市场的帮宝适(Pampers)产品提价4%,Bounty、Charmin、Puffs这三大纸巾品牌的售价将平均上调5%。公司预计,此次纸尿裤等北美涨价的举措将在下半年到明年初体现出效果。

    宝洁提高部分产品售价
    宝洁提高部分产品售价

    除了纸尿裤等北美涨价外,宝洁还考虑是否对美国以外的市场及其他品牌的产品进行提价,范围可能扩大至剃须膏、牙膏等。据介绍,宝洁持续出现收入增长乏力,贸易战导致进口纸浆等原材料成本攀升,同时货运成本和能源支出骤增,此次提价代表宝洁作出了战略调整。

    此前,为应对激烈的竞争、需求疲软并争夺市场份额,宝洁多年来都在降价或者提供大幅折扣。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行业领头羊,宝洁涨价往往会推动整个行业价格走高。这样一来,企业的涨价行为将转嫁给消费者,从而推高通胀,而通胀走高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关键考量因素。

    宝洁首席执行官David Taylor表示,消费者需要忍受一些成本增加带给他们的影响,“这个行业必须想办法弥补投入成本的攀升。”公司财务总监Jon Moeller承认,价格上涨确实会带来不确定性,可能会打击市场需求和销量,影响程度取决于其他公司在定价方面的表现。他还预计,贸易关税和地缘政治紧张,以及竞争、成本和货币汇率压力或在未来一年继续影响公司业绩。

    从某种角度来说,宝洁是在对赌美国经济将保持增长态势,押注市场有能力消化日用消费品的涨价。所幸,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6月的家庭收入和消费开支仍在稳步增长,二季度GDP增速甚至显著加快至年化4.1%。

    据观察,宝洁此次让纸尿裤等北美涨价只是实体产业应对贸易战的最新案例,因为此前已经有其他日用品巨头涨价,如大量使用铝来制造可乐罐的可口可乐之前宣布涨价,家电制造商惠而浦不久前也拿出了同样的措施。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或许还可以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消息,看看宝洁是否也会对中国市场的相关产品进行提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