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花呗不还会怎么样 不止产生逾期利息这么简单

    相信经常使用支付宝的朋友都有开通蚂蚁花呗,这张免手续费的“信用卡”可以帮助大家缓解不少经济压力,所以深受广大用户的喜欢。但是不少人由于自己的自己问题到期还款却还不少,那么使用花呗不还会怎么样呢?小编告诉你不止产生逾期利息这么简单!

    使用花呗不还会后果严重
    使用花呗不还会后果严重

    使用蚂蚁花呗,既可以享受先消费后付款,在手头紧张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分期还款,这样的消费就是现代年轻人最流行的超前消费。但是大家一定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情况下理性使用花呗,要是逾期不还的话,那你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不信可以来看看使用花呗不还会怎么样吧!

    1、逾期利息

    使用花呗逾期1天就会产生逾期利息,按照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日收取。举个例子,花呗使用1000元,逾期1天的利息为1000*0.05%*1=0.5元。

    2、电话催款

    花呗对不按时还款的人会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催收,打电话就是最常用的的一项。不仅使用花呗本人会接到催收电话,而且支付宝上跟他来往频繁的朋友也会受到相同的待遇。你想拉黑也没用,换一个号码接着打,直到花呗结清为止。

    3、花呗关闭

    花呗不还超过7天,用户会暂时无法使用花呗,将逾期金额还清之后才能恢复正常。但是,如果你花呗不还超过30天,你的花呗将永久关闭,即使你还清了也无法再次使用,同时还会影响到天猫分期等其他支付宝旗下信贷产品。

    4、影响芝麻信用

    芝麻信用分降低是肯定的,支付宝每个月都会对用户的芝麻信用进行一次评估,花呗不还拖得越久,芝麻分就会越来越低。

    5、影响央行征信

    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上一旦留下污点,你以后在银行办理业务都会有所阻碍,不管是申请信用卡、办理贷款,还是其他业务都会有一定影响。

    使用花呗不还会怎么样大家都清楚了吗,如果情节比较严重的话,后果还不止以上几种。所以小编在此告诫大家,维护好自己的信用,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都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