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 电子烟和烟哪个危害大?

    其实你知道电子烟是什么吗?其实,不少人都已经对电子烟非常熟悉了,自从电子烟推出来以后深受青年人喜欢。但是早段时间有消息传出香港禁止电子烟,不少人都在质疑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呢?究竟是怎么回事?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据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2015年3月30日表示,初步接受吸烟与健康委员会的建议,全面禁止电子烟,但具体立法详情,包括如何定义电子烟等,需进一步谨慎研究。

    在香港,尼古丁被归类为毒药,任何销售或使用它的人都可能遭受重罚,甚至被监禁长达两年。然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是完全合法的。这产生了一些警务问题,因为很难一眼就知道某人的电子烟是否含有尼古丁,所以香港禁止了电子烟。

    其实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这当中一定也会有它的道理,对于电子烟,那是年轻人最喜欢的了,也是被人们称为戒烟神器,其实电子烟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那么电子烟和烟哪个危害大呢?这个就要来了解一下了!

    传统香烟中主要含有:烟丝、烟片、香精香料、保湿剂、过滤嘴、卷烟纸。电子烟主要含有:雾化器、功能设备、烟油(烟油分为:香精香料、尼古丁、PG/VG)。

    和普通香烟相比,电子烟是没有氢氰酸、一氧化碳、焦油、铅、二氧化碳、砷、丙烯醛、汞等有害物质的,所以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外,它的烟碱溶液经雾化后形成气溶胶,气溶胶会在空气中迅速被稀释,而低密度气溶胶很难再被吸收,所以也不会形成二手烟。所以,电子烟不会危及吸烟者和周围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