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证多少钱 结婚证可以在异地办理吗

    已婚人士应该知道领结婚证的含义,这一本结婚证就是为了两夫妻在法律上能得到保障。一生就领那么一次结婚证,那么领结婚征的收费是如何的呢?对结婚证多少钱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一起了解下吧!

    办理结婚证
    办理结婚证

    结婚是人生必经之路,结婚拿证一点也不奇怪了,每天民政局总是排满了人。如果你快领结婚证了,但又不知道现在办理结婚证多少钱,就往下看看,小编给你列出来啦!

    结婚证收费

    行政收费:在民政局领取结婚证一对需要9元,这属于行政消费,所以必须要付的;其他收费:其他收费包括证件费和档案管理费,价格大概在50元左右。

    有偿服务:这种服务其实是看自己的需要来决定的,比如说当场提供宣誓仪式以及拍照,这是有偿的。如果碰到困难户,婚姻登记处会选择少收。

    2015年开始,广东省已经停止收取结婚证的工本费。现在结婚证的照相以及其他材料的复印也不是强制性的,大家都可以自己带上照片和材料去进行登记,只要带的材料和照片符合条件就可以了。

    结婚证是否可以异地办理

    如果双方都是外地人,这种情况是不能在异地领结婚证,必须在男女任何一方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记结婚。在登记结婚时男女双方需要带上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到民政局登记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