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 微信刷步衍生收券产业链

    近年来,我们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各种运动步数的截图,来自微信运动,来自微博运动,这些程序都记录了每位用户每天所行走的每一步,然而,谁料,众多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而微信刷步衍生收券产业链的背后你又知道多少?

    微信刷步形成产业链
    微信刷步形成产业链

    最近有媒体终于曝光了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的现象,自此,微信上的刷步也开始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更有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记者通过在淘宝网上搜索“刷步器”,出现了很多版本的刷步器,比如加速破解版、高配订制版、智能版等,这些刷步器的价格都在20元-40元左右。

    刷步器活跃于电商网站

    记者了解到,这些刷步器通过“物理摇摆”模仿人走路的动作,产生运动步数,有位商家告诉记者,“每小时可达6000至8000步。”这种刷步器可由电池或USB供电,能够支持市面上众多型号的手机。可真行,记者发现网上售卖的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有家店铺的刷步器的月均销量最高可达2.5万余笔。

    微信刷步器在网上销售
    微信刷步器在网上销售

    不仅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就连刷步App都出现了不少,商家透露,众多买家购买刷步器主要用于支付宝、微信运动以及捐步数。刷步为何如此受追捧?刷步与满足虚荣心、支持偶像、换取商家优惠相挂钩。有微博用户告诉记者,“跑男前一阵能用步数换R币”。还有学校规定每周开展日常运动,项目为每天1万步,一周要求五天达标。

    购买刷步器是冲着优惠去的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微信刷步衍生收券产业链,在这些微信刷步器月销过万,大红大紫的背后,活跃着不少专门从事代人刷步、收购优惠券的人。记者从“优惠券收购人”处了解到,这些收购人可帮忙代刷步数,但每周得到的优惠券要给他。还有网友评论称,“不少购买刷步器的人都是冲着优惠活动而来。”

    记者了解到,收购优惠券的主要用途为自己使用或单位回流。某保险公司要求用户每天运动达1万步,每周达标天数为4至7天不等。每周达标即可随机获得价值在0至50元之间的电子优惠券,每月均达标可获得现金返还,累积两年后,还可获得保险高达10%的保障额度免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