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出租车涨1元 市民每次出租车出行多掏1元

    进入8月,北京的市民每次出租车出行多掏1元,因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8月1日后北京出租车涨1元,涨的这1元钱是属于燃油附加费。但是市民就很纳闷,为什么要收取燃油附加费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8月1日北京出租车涨价
    8月1日北京出租车涨价

    出租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出行交通工具,然而乘坐出租车还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北京的市民要注意了,从明天开始,北京出租车涨1元,这就意味着大家以后乘坐出租车要增加一点费用了。

    发改委消息指出,按照《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办法》,经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8月1日起,北京市巡游出租车(不含电动出租车)每运次加收燃油附加费1元。

    发改委同时提请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做好政策实施前后的配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督查落实,指导出租车企业及时做好燃油附加费明码标价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同时,加强行业管理,规范驾驶员运营行为,强化运营服务质量监管,切实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此外,在巡游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期间,新旧燃油附加费政策并行,已调整计价器的巡游出租车方可收取燃油附加费,未调整计价器的仍按现行政策执行。

    随着国内油价缓慢上行,出租车驾驶员支出持续增加,目前油价变动已达到《办法》规定的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的调整条件,为此,经报请市政府批准,北京市自2018年8月1日起巡游出租车每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政策实施后,可在一定程度上疏导油价上涨对驾驶员的影响。

    目前,北京市巡游出租车车费是2013年制定的,3公里以内13元,基本单价每公里2.3元。此次按机制每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后,乘客每次乘坐出租车出行比原来多付1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