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宝莉烧掉奢侈品 宁摧毁也不愿低价卖给“错误的人”

    在国际奢侈品牌界中,来自英国的Burberry巴宝莉可谓也是大名鼎鼎,品牌自诞生以来是越发受消费者喜爱。然而,在近期这段时间里,大家对该品牌的关注度是高度集中,因为相信没有一个人听到巴宝莉烧掉奢侈品这种说法时,还可以按捺住自己心中的那份好奇的。所以,是什么原因让巴宝莉烧掉奢侈品的呢?

    巴宝莉不愿低价出售库存商品
    巴宝莉不愿低价出售库存商品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英国有多家主流媒体都对巴宝莉烧掉奢侈品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在这些报道中,有指出,在过去1年内,英国高端时尚品牌Burberry总共烧毁了超过2860万英镑卖不出去的奢侈品,且该品牌承认他们将未出售的产品烧毁,但也表示他们采用的是专业焚烧炉,燃烧产生的热量会得到妥善利用。

    奢侈品牌烧掉卖不出去的商品
    奢侈品牌烧掉卖不出去的商品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消息可谓令人难以淡定了,好好的奢侈品,竟然说毁就毁?对于巴宝莉烧掉奢侈品的行为,其官方说法是为了阻击渠道商将商品在“灰色市场”中以低价卖给“错误的人”。其中的灰色市场是指非正式交易货物的地方,比如未经制造商授权的折扣买卖市场。

    对于大品牌这样的举措,有知情人士表示,奢侈品都会销毁卖不出去的产品,以保护其知识产权和品牌价值。“设计师们不希望其产品在其他地方以折扣价出售,也不希望在“新兴灰色市场”中向“错误的人”出售,从而使品牌贬值。”

    据报道,一些分析人士认为Burberry之所以出现大量库存过剩的情况,是因为该品牌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售价过高,在这些地区最便宜的帆布包售价都要达到1000英镑以上。也正因为这样,Burberry公司在中国出售的部分商品将从7月14日起实行降价,降幅为4%。公司内部人士也表示,此次降价将涉及部分服装和箱包。

    然而,在多数消费者眼中,巴宝莉将卖不掉的商品以这种方式处理掉,还是令人感到可惜。在实际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对巴宝莉商品卖不掉,既不打折,也不捐出去,而选择烧毁的举动感到有所不满。那么,你是怎么看待巴宝莉烧掉奢侈品的做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