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2018车辆购置税算法

    现如今汽车早已称为很普遍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车了,那么买车是要交税的,这进口汽车购置税是多少呢?部分人对于车辆购置税还不够熟悉,2018车辆购置税算法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车辆购置税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进口汽车购置税

    有不少人喜欢购买进口车,同国产车一样,进口车也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购置税与车辆的价格、进车的渠道和税率有关,购买者应该及时缴纳。按照我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新车车主所需交纳车辆购置税为计税价格的10%,我们买车时发票上的价格一般已经包括了增值税,而计税价格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因此,进口汽车购置税是多少?如果新购入一辆国产车,那么计税价格=发票上的价格÷1.17×10%。如果新购入一辆进口车,征收车辆购置税中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较为繁琐,是关税完税价格、关税与消费税的三者之和,再乘以10%的税率,进口车未交税前的价格一般在发票的右下角。

    在2018车辆购置税算法中根据《条例》第六条二款规定,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假设购买一款车价为117000元的车型,消费者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的税额为: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11.7万元÷(1+17%)×1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