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暑期机票价格会涨多少 暑假机票提前多久买

    暑假对于学生党来说是最长的假期了,夏季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趁着假期出去旅游的人并不会少,一般来说暑假来临迎出行高峰,那么购买机票、高铁票、车票的人肯定是不少的,所以暑期机票价格会涨多少呢?暑假机票提前多久买好?

    暑假机票便宜吗
    暑假机票便宜吗

    从历年数据来看,暑期是一年中出行量最大、机票价格最贵的时期。尤其今年暑假,汇率涨了,航油贵了,加上年初新增了306条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以京沪线为代表的多条航线已经上调全价经济舱票价,所以大家都想知道这暑期机票价格会涨多少?

    暑期机票价格

    从实际情况来看,今年暑运机票价格涨势有点“慢半拍”。“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支付预订的机票价格来看,无论是境内航线还是国际及港澳台航线,平均每张机票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从今年暑期已预订的机票来看,境内航线每张机票比去年便宜了近80元,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的每张机票比去年便宜了131元。

    暑假机票怎么买
    暑假机票怎么买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已经预订机票的用户,境内航线的平均预订提前天数是17天,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的平均预订提前天数是56天。这部分用户大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提前买到了票,最早的提前了近一年。所以暑运初期机票“成交价”不涨反降。

    不过,虽然目前机票价格涨势缓慢,但专家分析,暑运进入中后期,还会迎来真正的预订高峰,尤其是境内航线,“随去随买”的乘客会变多,暑运机票价格有可能随着出行需求的增多有所上涨。

    要暑假机票提前多久买?暑假期间机票和旅游都是涨价的,所以机票最好提前买,暑假提前一个月到半个月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旺季,机票便宜的不多,需要捡漏,每天各个网站机票价格不同的,要时刻关注。还有要想买到便宜的机票就得考虑航线、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就是预订时间,选择好预订时间就能买到相当优惠的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