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个月收200斤假币 乘客让公交公司损失至少8万

    公交车是大家出门都会乘坐的交通工具,但是乘坐公交现在虽然可以扫码或者刷卡付车费,可投币乘坐的人还是不少的,一般公交车都是两元,因为无人售票,有些乘客就耍小聪明,付车费投入假币的大有人在,就有公交公司3个月收200斤假币,这可损失了不少钱。

    公交公司收各种假币

    在7月27日,有记者来到昭通公交公司的一间储藏室,在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和展示下,当即为眼前的一幕幕叹为观止起来:在这间储藏室里,堆放着6袋硬币、纸币,而且这些硬币和纸币的颜色、大小、外形和种类差别巨大,可谓平常难得一见。

    公交车投币问题
    公交车投币问题

    “这些硬币应该是游戏室里面所用的游戏币!”说完,工作人员轻轻地把收集的其中一袋硬币倒在地上,让记者顿时看得傻眼了:上百个硬币大小虽然相差不大,但所用材质有塑胶、铝、铁或铜,颜色上也是花花绿绿的,有灰色、白色、银色、绿色、浅黄色;所有硬币上都没有面额,上面的图案奇形怪状。

    随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相继打开其他袋子所装的各种纸币,让记者更加“大开眼界”地发现:一个袋子装满了残缺不全的1元纸币;除了残币,纸币名称各异、种类繁多,涵盖了阴阳两界。

    有人民币、美元、韩元、阿拉伯币以及不知名的世界各国货币,有来自中国儿童银行或中国儿童玩具银行的玩耍币,有来自中国冥民银行的冥币,有标注为“教材备用”章的纸币,也有银行职员进行练功专用的点钞券;钞票的面额不等。

    乘公交投假币
    乘公交投假币

    人民币上的票上面额数据从5分、1角、1元、2元、110元、50元和100元,其他各国纸币上的阿拉伯数字从1000、9000、50000不等(说不清货币单位名称);纸币上印有汉语、英语、汉语、缅甸语、越难语和阿拉伯文,印有毛主席、华盛顿等各国领导人头像。

    经初步清点和称量,在最近3个月也就是一个季度,该公司285辆公交车投币箱所受到的残币、假币和假钞竟有200多斤,按照每个假币、假钞算为一元来折算,相关经济损失高达8万余元。

    更让人吃惊的是,据介绍,因为先前受到的假币假钞很多,又为了避免污染环境和假币假钞重新流入投币箱,工作人员没有将这些假币假钞随意丢弃,而是将它们专门存放在本公司一间储藏室里,所收到的假币假钞现已几乎堆满了整间屋子。要说这3个月收200斤假币是在是令人震惊的,还是要提醒乘客们文明乘车,不要因为几块钱丢了道德底线。